Comic |  Fiction |  Goods |  Gallery

【月光石】序章‧古堡


  「我看先生您是外地來的吧,咱們這兒的人沒人敢接近那古堡哪。」酒館主人一邊擦著杯子一邊說道。

  「為什麼?」

  酒館主人向前傾身,並壓低了音量:「先生,那古堡鬧鬼哪。」

  「鬧鬼?」他笑了起來。「現在可是二十世紀哪,更何況我是個醫師,怎麼能相信這些無稽的鬼話?」

  他將杯中的液體一飲而盡,而酒館主人則皺著眉頭看著他。

  「您是個醫師?」

  「沒錯,我受到那古堡主人之託前來醫治他的舊疾。」

  「千萬不可啊!醫師!從未有人進入那古堡後還能活著出來的!」

  「您的酒十分好喝,這是您應得的酒錢,如果沒有別的事,那麼我要去搭車了,祝您愉快。」

  他走出酒館。



  「先生,您當真要去那古堡?」

  「是的,有什麼問題嗎?」

  「聽說那古堡鬧鬼哪……沒人能活著回來。」

  「那麼,有誰真的親身去過嗎?」

  「這……據我所知,這五十年來沒有人真的去過……」

  「哈!那便是了,既然沒人去過,又怎能證實去的人都無法歸返呢?」

  「先生……」

  「您不需要再多說了,就靠邊停吧,我要在這兒下車。」



  當他抵達古堡時,已屆傍晚時分。

  「請問有人在嗎?」他站在空無一人的大廳裡,這裡看來一片死寂,彷若數百年無人居住。「我是受託前來的歐洛克醫師。」

  無人回應。

  「請問有人在嗎?」他不死心地步上階梯,大老遠前來,他可不想白跑一趟。「請問……」

  他的話頓時凝結在喉頭,因為他看見了一個白色的影子,正搖曳著朝他倒下。



  「您一定就是卡斯楚伯爵吧?」當他自臥床上醒來時,醫師對他這麼說道。

  「噢……想必您就是歐洛克醫師了!醫師,求您救我!鎮上的人們都不願踏足這古堡,使我獨自在此忍受疾病所苦……但您來了!太好了!我差一些以為自己將會死在這裡!」

  「不,您不會的,您只是有些虛弱,」歐洛克說道。「剛才您竟昏倒在階梯上,還真嚇了我一跳。」

  「那是因為我聽見了您的聲音,急於下床迎接才會如此……」

  歐洛克環顧四周。「恕我冒昧……莫非您這兒竟連一個僕役也沒有?」

  「是的……人們總傳說這兒住著吸血鬼,沒有人願意來此工作。」

  「真不敢相信……現在都已經二十世紀了!竟然還有這樣落後、迷信的小鎮!」

  「這裡就是如此,千百年來,這個地方從來沒有太多改變。」伯爵無奈地說道。「呵……有時我還真希望自己真是吸血鬼,那樣便能夠擁有不老不死的生命……也不須為這病所苦……」

  「不老不死!當然,未來科學的先進將會使人不老不死,永不受疾病所苦,連卓九勒伯爵都要恐懼於人類的文明!」歐洛克笑道。

  「醫師,您對未來十分樂觀,只可惜,我是無法活到那時候了。」

  「不,卡斯楚伯爵,您這病並非不治之症,方才您昏迷時,我已經為您診斷過了,我可以向您保證。」

  「真的?」

  歐洛克點點頭。「是的,但您現在得需要休息,睡一覺起來您會感覺比較好。」

  「是嗎……?」

  「我答應您,在您痊癒之前我不會離開這裡。」

  卡斯楚安心地閉上雙眼,很快地睡意便向他襲來。

  「醫師,我可以問您一件事嗎?」就在半夢半醒間,伯爵突然想起了一件他方才欲問卻未問的事。

  「您直說無妨。」

  「我記得……在發給您的信中,並未提及我的真名……這鎮上也沒有人知道古堡主人的姓名……」

  歐洛克無聲地笑了。

  「那麼……您是如何得知……我叫做卡斯楚伯爵……?」

  同一時刻,卡斯楚感到頸間一股灼熱,歐洛克露出森白的尖牙,朝之咬了下去。


To Be Continued......

本站圖文引用、轉載or衍生皆可,惟須註明出處,且未經授權不可用於商業用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