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ic |  Fiction |  Goods |  Gallery

【蜘蛛女之吻】〈下〉


  在他們的同類中,當雌性受孕後,大約六至七週,就會有十萬至十五萬左右的卵被產下,在一週內會陸續孵化;而在接近產卵的時候,懷孕的雌性會顯得非常兇暴,因此,她們通常會在安靜的地方生產。



  約瑟夫──或該說是偽裝成約瑟夫的那個傢伙──此時正坐在桌邊讀報,他拿起一杯咖啡,啜了一口,然後放下,翻到報紙的下一頁。

  電話鈴聲響起,他沒有理會。

  「喂?莫瑞,你還好嗎?為什麼都不接電話?手機也沒開,你知道我很擔心你嗎?我在找你,拜託,讓我知道你在哪裡好嗎?我等你回電。」

  約瑟夫放下報紙,盯著電話,然後站起身來,把電話線拔掉,接著愉快地看了房間一眼。  那是莫瑞的房間,而房門深鎖著。

  約瑟夫並不想去招惹他。

  他回到桌前坐下,然後繼續看他的報紙。



  珍妮趴在床上,她感到挫折,莫瑞似乎存心不接電話,她十分懊悔,如果當初沒有跟莫瑞分手就好了,如果她更看清那個送她婚戒的男人一些,她不會離開莫瑞,莫瑞是個名利雙收的暢銷作家,而且很愛她,她當初為什麼要那麼武斷地拒絕莫瑞呢?如今她一無所有,她唯一想到的只有回到莫瑞那裡,可是莫瑞還願意再接受她嗎?她相信只要再跟莫瑞見面,只要再跟他說些話,他就會接受她──莫瑞那麼愛她,他怎麼可能拒絕她?

  她起身穿上衣服,決定去找莫瑞。



  門鈴響起,而約瑟夫正在書房裡檢視一本莫瑞的小說,他把書攤在桌上,然後走出去開門。

  珍妮站在門外,一臉驚訝地看著他:「喬?」

  他在約瑟夫的大腦中搜尋了一下,想起在約瑟夫認識的人當中,有些人會叫他「喬」。

  「妳怎麼來了,珍妮?」他笑了笑,然後看到她滿臉敵意。

  「你怎麼會在這裡?」她問。

  「我住在這裡。」他理所當然的說道。

  「那莫瑞呢?他搬走了?」

  「不,他還住在這,」他露出一個曖昧的笑容:「我們住在一起。」

  她有種受到羞辱的感覺:「莫瑞在嗎?我要見他。」

  「你覺得他會想見妳嗎?」

  「這跟你沒關係。」她冷冷地說道。

  「怎麼會呢?當他傷心的時候,是我在安慰他啊。」

  她立刻打了約瑟夫一巴掌,並瞪著他:「讓我進去,我要見他。」

  他沉著臉讓開了。

  「我沒想到你竟然是這種人,約瑟夫。」她惡狠狠地盯著他。

  「不論以前妳以為我是怎樣的人,總之現在的我已經不是那回事了。」

  「是你把莫瑞帶壞的,你不讓他接我電話,不讓他跟我連絡。」

  「妳不是已經離開他了嗎?那何必又回來?」

  「跟你無關。」

  他露出了一個戲謔的笑容:「我想我知道是怎麼回事了,妳就死了這條心吧,因為莫瑞現在大概發現當女人比當男人要來得好,他沒辦法離開我。」

  「我不會聽你在這裡鬼扯,莫瑞在哪裡?我要見他!」

  「我說的是真的,珍妮。」他淺淺地笑道。

  「……你想說他愛你嗎?開什麼玩笑!」

  「是不是那樣我不知道,我只知道他離不開我。」

  「真是自大!」她看著他,那表情像是看著什麼骯髒的東西:「令人作嘔!」

  約瑟夫愉快地讓開步伐,看著她大步邁向那間上鎖的房間。

  「你把莫瑞關在裡面!」她不可置信地抬起頭。

  「那樣對他比較好,他最近不希望有人打擾他。」

  「別開玩笑了!你監禁他!不讓他與外界聯繫!這已經是犯罪了!」

  他臉一沉:「我並沒有監禁他,那是他希望的,他說過他不要有人來打擾。」

  「讓我見莫瑞再說。」她顯然並不相信他。

  他的表情此時柔和了下來:「無所謂,妳想見就見吧,不過如果妳認為他會與妳復合的話,那就大錯特錯了,他離不開我,他需要我。」

  「我不想在這裡聽你大放厥詞,把門打開。」

  他從腰間解下鑰匙,打開門,而珍妮立刻衝了進去。

  他將門虛掩著,他並不是真的對珍妮跟莫瑞的重逢有興趣,但他還是站在門邊看著。



  房裡出奇的暗。

  一踏進房裡,珍妮就聞到有種奇怪的味道撲鼻而來,那味道很腥,似乎還參雜著血味,地上好像有些濕滑的液體,她不確定是什麼;雖然是大白天,但厚重的窗簾緊掩著,室內幾乎沒有什麼光線,她伸手想去開燈,卻摸到什麼濕黏溫熱的東西,把她嚇了一跳,於是她又將手縮了回來。

  「莫瑞?」她出聲喚道,然後聽到床邊傳來低沉的呼吸聲。

  「莫瑞?你在那裡嗎?」她走過去,現在她的眼睛比較習慣黑暗了,她很確定在床邊有個男人靠坐著,他扭動著,看起來好像很不舒服。

  「我是珍妮,我回來了,莫瑞,你為什麼不回答我呢?而且連燈都不開……」她走到窗邊,將窗簾拉開一個縫,讓光線能夠射進來。

  然後,她愣了。

  房間裡到處是血跡與不明的黏液,白色的床單上是一大片血紅,這時她緩緩地抬頭,看見天花板上黏滿了密密麻麻,被黏液包覆著,在半透明的外壁內蠕動著的東西……

  就在她還來不及尖叫時,那個蜷曲在她腳邊的生物──那個浴滿著血與黏液、憔悴又恐怖的東西,就已朝她撲了過來……

  約瑟夫關上門,好好地上了鎖,然後走開了。



  三天後的一個早上,約瑟夫來到莫瑞的房門前,將門打開,走了進去。

  一隻幼小的不明生物敏捷地爬到他的腳邊,他彎下腰,讓那小傢伙爬到他手上,充滿慈愛地吻了牠一下,然後將牠放下,任牠爬到客廳去。

  牆上、天花板上都黏滿了成千上萬的卵,他走到窗邊,將窗戶開了個縫,然後轉過身來。

  莫瑞赤裸裸地躺在床邊的地板上,身上滿是血污與黏液,嘴邊留著血漬,而約瑟夫知道那血漬不是他的。

  他像抱一個公主一樣將莫瑞抱起,然後走了出去。



  當莫瑞醒來時,他已經身在另一個房間,而他的全身已被仔細地清洗過,一條乾淨的床單包覆著他,他身在一張舒適的大床上。

  約瑟夫走了進來,臉上仍然是那種淺淺的笑容,但莫瑞現在已經不再覺得那笑容有那麼討厭了,事實上,他甚至有一點期盼見到他。

  「我以為我會死。」莫瑞說道。

  「不會的,你很強壯,那只是有點難熬。」

  「已經結束了嗎?」

  「結束了,莫瑞,你很努力。」

  莫瑞突然有種想一頭撲進約瑟夫懷裡的衝動,但他忍了下來。

  「在我待在房裡的時候,有人來過嗎?」

  「沒有,」約瑟夫淺淺地笑著:「沒有人來過。」


End

本站圖文引用、轉載or衍生皆可,惟須註明出處,且未經授權不可用於商業用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