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ic |  Fiction |  Goods |  Gallery

【純情特區】Act. 0


  「阿鋒哥哥,你看,像不像新娘子!」

  女孩將白色的薄巾披在頭上,轉了一圈,坐在她前方鞦韆上的,是一個比她大上一點的男孩,他看起來應該已經上小學了,但女孩搞不好連幼稚園都還沒開始上。

  「小安以後想當新娘子嗎?」男孩笑道。

  「想啊。」

  「那,以後阿鋒哥哥沒人要的話,妳要不要嫁給我?」

  女孩想了想,然後笑了起來:「好啊。」

  「開玩笑的啦,笨蛋。」

  「啊──!」女孩惱怒起來,衝過去不住搥他。

  「唔啊!不要打了啦!喂……」

  女孩儘管年紀與個頭都比男孩小上不少,但拼了命的手勁仍然讓男孩痛得唉唉叫。

  「小安──妳在幹麼?」

  一個戴著眼鏡的男孩跑了過來,他的年紀看來與被打的男孩差不多。

  「阿哲!你看你妹啦!」名叫阿鋒的男孩悲慘地叫道。

  被喚作阿哲的男孩像個小大人般推了推眼鏡,然後冷靜地看了看女孩,又看了看男孩。

  「小安,阿鋒又欺負妳了對不對?」

  女孩這才稍加停手,並用力地點了點頭:「嗯!」

  「喂──你眼睛有問題啊?被打的是我耶!」

  「我妹沒理由的話,是不會亂打人的。」他一手叉著腰,一派理所當然的樣子,然後又立刻轉向他的妹妹。「阿鋒對妳做了什麼?說給哥哥聽。」

  「他說──他不娶我!」小安氣呼呼地說道,似乎也因為太氣了,所以眼眶有些濕濕的。

  他轉頭望向阿鋒:「你不想娶我妹?」

  「廢話!我幹麼要娶她,兇巴巴的!」

  「小安,」阿哲沒理他:「妳為什麼想要阿鋒娶妳呢?」

  「因為──因為他剛剛說的啊!他說『如果沒人要他,要不要跟他結婚』!」小安咿咿呀呀地叫道,這番話其實說得不很清楚,但阿哲看來卻像是完全懂她的意思。

  「我知道了,阿鋒,你剛剛跟我妹求婚對不對?」

  「啥──那哪算求婚啊!只是開玩笑──」

  「反正你剛剛是有說啊,對吧?」

  「是……是沒錯,可是──」

  「是開玩笑嘛,我當然知道啊,」阿哲笑了出來。「不過,小安還小,她哪知道你在開玩笑,所以,你還是要跟我妹道歉。」

  「喔……好啦。」他抓抓頭,從鞦韆上起身。

  「到我妹面前,這樣才有誠意。」

  「你很囉嗦耶,我知道啦。」

  「說『小安,對不起』。」

  「小安,對不起喔。」

  「大聲一點。」

  「喔,好啦,小安,對不起。」

  「根本就聽不到啦,連我都聽不到,大聲一點啦。」

  「小安──」

  「不夠大聲──」

  「對不起──」

  「對,然後說『我剛剛是開玩笑的』。」

  「我剛剛是開玩笑──」

  「『我現在才是認真的』。」

  「我現在才是認真的──」

  「『請妳嫁給我,小安』。」

  「請妳嫁給我,小──噯!喂!」

  阿哲有點驚訝地看著他。「哇,沒想到你真的說啦。」

  「你故意的你──」

  阿哲沒理他,反而微笑轉向小安:「好棒喔,小安,阿鋒真的要娶妳耶。」

  「嘿嘿!」小安也呆呆地笑了。

  「沒有!我沒有說!我才沒有說──」

  「阿鋒,」阿哲一手搭著阿鋒的肩膀,力道之重差點害阿鋒跌倒在地。

  「……很痛耶!」

  「如果你敢讓我妹哭的話,知道會怎麼樣吧?」

  「我才不管會怎樣哩!又不關我的──」

  阿哲這時湊近他的耳旁,親切地說道:「那就算讓全校知道你喜歡隔壁班的小君也沒關係囉?」

  他大吃一驚,立刻猛推開阿哲。「你……你怎麼會知道──我明明沒說過……」

  戴著眼鏡的男孩這時露出了一個全天下最天真無邪又燦爛無比的笑容。「當然知道囉,因為我們是從幼稚園就同班的好朋友嘛,只要是朋友的事,我全部都知道喔。

  這一天,當時不過還是個小學生的阿鋒,首次見證了他人生中最可怕的事物。

  而很不幸地,這並不是他人生中最後一次的見證。

  這時,小安走上前去,勾了勾阿鋒的手指。

  「那我們約定了喔,等小安長大,你就要跟我結婚喔!」

  她露出了一個天使般的笑容。


To Be Continued......

本站圖文引用、轉載or衍生皆可,惟須註明出處,且未經授權不可用於商業用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