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ic |  Fiction |  Goods |  Gallery

【純情特區】Act. 12


  當阿鋒醒來時,才發現自己並沒睡在自己的房間裡,他所在的這個地方,有點眼熟,但也相當陌生,他坐起身來,這才注意到肚子上有某個壓著的重物。

  小安正睡在他旁邊,懷裡還抱著一個白色的兔子玩偶。

  ……這是什麼狀況?

  雖然他不認為自己人渣至此,但他還是很快檢視了一下自己身上的衣服有無穿戴整齊,小安身上穿著紅色吊帶短褲,除了因為睡著而有點皺掉外,基本上衣著部分還算相當端莊──只是她顯然把阿鋒的肚子當成枕頭在睡,有這麼一個重物壓在身上,無怪乎阿鋒總覺得自己剛剛睡得相當不安穩,似乎還作了很糟的夢。

  不過剛剛到底夢到什麼,他也不記得了,他皺了皺眉頭,決定放棄回想,仔細一看,這裡根本就是阿哲家嘛,不過阿哲那傢伙是跑到哪裡去了?雖然小安還是個小學生,但讓自己妹妹跟男人睡在一起也太糟糕了吧!等下看到他一定要把他罵一頓。

  「喂,起來啦。」他輕搖了搖小安的肩膀。

  「嗯……唔──我吃不下了……」

  「靠!不要給我講這種老套到不行的夢話啦!」他舉起手刀往小安的頭劈下去。

  「啊!好痛……」小安醒了過來,並揉揉惺忪的睡眼:「咦?阿鋒哥哥睡在我旁邊耶,我在作夢嗎?」

  「我倒希望這是作夢,我怎麼會睡在妳家啊?妳哥哩?那隻眼鏡狐狸跑到哪裡去了?」

  「哥哥不是狐狸啊,為什麼你老是叫他狐狸?」

  「我說他是狐狸他就是狐狸啦,沒有為什麼──別把話題岔開,阿哲哩?」

  她茫然地望了望四周:「不在這裡耶。」

  「廢話!妳當我沒長眼嗎?這還用妳說!我當然知道他不在這裡!」

  小安頓時皺起眉頭:「你好奇怪喔,既然知道為什麼還要問啊?你很麻煩耶。」

  阿鋒花了好一段時間才將想掐死小安的衝動平息下來。

  「……算了,我去找他好了。」阿鋒這麼說著,下了床。

  「我也要去!」小安也跳了下來,跟在阿鋒後頭。

  「妳很愛跟耶!算了……隨便啦。」

  倆人步出房門,走道的另一端便是阿哲的房間,而房門此時正半掩著。

  「會在裡面嗎?」阿鋒問道,不過語氣聽起來不太像是問句。

  「哥哥這個時候應該已經起來了吧,我從來沒看過哥哥比我晚起。」小安說道。

  「我猜也是。」阿鋒回道,並走上前去,將門推開。

  眼前是一間昏暗的斗室,地面正中央被刻意清出了一塊空地,畫著圓形的魔法陣,圓形的中心是一個完美的六芒星,而周遭擺放著燒盡的蠟燭……

  有那麼一刻,小安覺得眼前似乎出現了這樣的幻影,但當門完全大開後,她才發現眼前完全不是這麼一回事。

  眼前是一間極其普通的房間,雖然整理得極為整齊,但卻不像是最近才特意整理的樣子,而是平時就一直是以這種狀態被使用著。

  剛剛……為什麼會覺得哥哥的房間裡有那些東西呢……?

  小安才這麼納悶著,阿鋒便跨步走了進去。「看來不在啊。」他說。小安跟著走了進去,下意識地想尋覓剛剛她覺得應該會有的東西,卻發現不管是房間哪個角落都一覽無遺,任何東西都無可藏匿。

  「哥哥可能出去了吧。」她下了結論。

  「去哪?」

  「我怎麼知道?」

  「你們在我房間裡幹什麼?」一個聲音從阿鋒背後響起,頓時把他嚇了一大跳。

  「唔哇!靠夭!你想嚇死人啊?」阿鋒叫道。

  「不作虧心事,有什麼好嚇的?」阿哲從門邊探身進來。「我買了早餐,要吃嗎?」

  「真稀罕,你居然會請客。」

  「誰說要請你了?我可是特地拿你的錢包出去買的。」

  「喂!你這是偷竊吧!把錢還給我!」

  「小安,阿鋒哥哥要請我們吃早餐耶,快說謝謝。」

  「耶──謝謝阿鋒哥哥!」

  「謝屁啊!把我的錢還來!」



  「我問你,我為什麼會睡在你家?」正當小安邊看重播N次的《施公奇案》邊啃著草莓醬三明治時,阿鋒對阿哲如此問道。

  「因為昨天你不知道發什麼瘋買了一堆啤酒,突然跑來我家,然後喝醉了就睡。」

  「騙誰啊?我未成年會有辦法買酒?我身上還穿著制服耶!」

  他推了推眼鏡:「我怎麼知道你去哪弄來的?」

  阿鋒沉默了一會兒,喝了口奶茶,然後又開口道:「不對,你明明知道我根本不會喝酒,我連上次謝師宴都沒喝,我怎麼可能幹那種事?」

  「你大概突然想叛逆一下。」阿哲啜了口咖啡。

  「不可能,」他頓了一下:「你騙我的對吧?」

  「我騙你幹麼?又沒好處。」

  「少來了,你才不是那種會因為好處才騙人的傢伙咧,你騙人只是覺得有趣而已,快說,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阿哲看了他一會兒,然後開口道:「那我就直說吧,」他望了望坐在客廳的小安,確定她聽不見,才微微傾身道:「其實,那並不是夢。」

  「蛤?」

  「你還記得你今早作了什麼夢嗎?」阿哲問道,將身子往後靠在椅背上。

  阿鋒皺起眉頭,說:「我怎麼可能還記得啊?那種東西醒來就忘了啦。」

  「喔,那既然忘了就算了,反正不重要。」

  「哪裡不重要了!你到底說不說啊你?」

  「你們在吵什麼吵啊?我都聽不到電視了啦!」小安回頭叫道。

  「吵死了,妳不會看字幕就好啦!」阿鋒回道。

  「你安靜一點啦!阿鋒哥哥!」小安用像是尖叫般的童音叫道,然後又轉過頭去看電視。

  「喂,你是怎麼教你妹的啊?居然敢對我兇。」

  「明明誰都能對你兇吧,反正你也只是吠一吠而已,而且邊吠還會邊後退。」

  「才怪!別把人說得像博美狗一樣好不好!」

  「博美狗還比你可愛多了。」他說著又啜了口咖啡。

  「你們不要講話啦!我都聽不到了!」



  「真搞不懂到底是怎麼一回事。」走在回家的路上時,阿鋒如此嘟嚷著。

  「咦?阿鋒哥哥,你說什麼?」小安抬起頭來問道。

  「唔,沒什麼啦;對了,我要回家耶,妳跟上來幹什麼?」

  小安嘿嘿嘿地傻笑幾聲:「我要順便去買醬油啊。」

  「那種東西幹麼不叫阿哲去買啊。」

  「因為……因為──唉呀!阿鋒哥哥你不要問了嘛!」小安說著突然用力往阿鋒的腰撞過去,頓時害毫無防備的阿鋒差點脊椎斷裂。

  「妳這白癡!不要突然撞過來好不好!妳想殺了我啊!」

  「唔,對不起嘛,我不是故意的。」

  「真是……根本就是人間凶器……像妳這種暴力女,以後長大誰要娶妳啊?」

  小安抬起眼來:「你不是會娶我嗎?」

  「誰跟妳說我會娶妳了?那只是以前隨便講講的啦。」

  「嗯……說得也是。」

  「嗄?」見小安居然沒有太大的反應,阿鋒頓時有點愣住。

  「雖然,跟阿鋒哥哥的約定,我一直都沒有忘記過,可是,如果遇到更好的男生,說不定我就會忘記阿鋒哥哥了耶。」

  「更……更好的男生?妳是說比我更好的男生嗎?」不知為何,阿鋒突然有點手足無措。

  「也不是這樣講啦……」小安低頭玩著自己的手指:「只是,如果阿鋒哥哥一直都不想理我的話,這時候要是出現了一個對我很好很好的男生,那我就不知道,到時候我還會不會這麼喜歡阿鋒哥哥了……」

  「這……也是啦……」阿鋒搔搔人中。

  「所以,我問你,阿鋒哥哥,」這時,小安突然跑到阿鋒面前。「你告訴我,你討厭我嗎?」

  「這……當然不討厭啊。」

  「那,你喜歡我嗎?」

  「呃……」

  「如果我遇到危險的時候,阿鋒哥哥你會來救我嗎?」

  「唔,如果是我能力所及的話……應該會吧。」

  「那,如果我被其他男生搶走的話,你會把我搶回來嗎?」

  阿鋒忍不住苦笑起來:「拜託,妳才幾歲,怎麼可能會有男生要搶妳啊?」

  小安挺直身子:「阿鋒哥哥,你不要太小看人好不好,在我們班上有很多男生都喜歡我喔。」

  「真的假的?」

  「真的啊!」

  「喔,那很好啊,既然這樣妳幹麼還纏著我不放?」阿鋒雙手交抱。

  「那當然是因為,我怕阿鋒哥哥會沒有人要啊!

  「──什……」聽到這回答,阿鋒頓時一臉錯愕。「妳說什麼鬼啊?我的事用不著妳來管吧!」

  「當然要管啊!你忘記以前的約定了嗎?」

  「蛤?」

  「『如果阿鋒哥哥以後沒有人要的話,要不要跟我結婚?』──你忘了嗎?」

  「啊……?我那時是這樣說的嗎?」

  小安用力地點了點頭。「對啊,可是,我發現一件事。」

  「啥事?」

  「就算阿鋒哥哥沒有人要,可是,如果我有很多人要的話,那阿鋒哥哥要怎麼辦?」

  「啥……」

  「除非說,阿鋒哥哥沒有人要,我也沒有人要,那我才能跟阿鋒哥哥結婚啊,可是,如果我在那之前,已經先跟別人結婚了,那沒有人要的阿鋒哥哥,不是太可憐了嗎?」


  「喂!不要開口閉口就說我沒人要啦!聽了很不爽耶!我才不需要一個小學生來同情我啦!妳要跟誰結婚都是妳的事,別隨便詛咒我!」

  「真的嗎?」小安抬起頭來,滿臉愁容。「可是,我是真的很擔心阿鋒哥哥啊,所以我才會問你,如果我被追走了,你會不會把我搶回來?」

  「我才不會哩,誰要追妳都是妳家的事,跟我有什麼關係?」他撇撇嘴,望向一旁。

  「這樣啊……那,我知道了,」她微笑起來:「我以後不會再來纏著阿鋒哥哥你了。」

  「那樣最好。」

  「那……我先去超市了喔,阿鋒哥哥路上小心。」她三步併兩步地跑到一邊的街角,朝阿鋒揮揮手。

  「啊,喔。」他敷衍似地抬起手。

  「那我走囉,掰掰,阿鋒哥哥!」

  「掰……唔,等一下──」

  小安回過頭來:「嗯?」

  「我問妳,妳到底喜歡我哪一點?」

  小安想了想,然後開口道:「這個嘛,應該是吧。」

  「嗄?臉?」

  她點點頭:「對啊,阿鋒哥哥你的臉,長得跟我以前的一個洋娃娃很像喔。」

  「等等……所以妳喜歡我只是因為我的臉?」

  她想了一下:「對啊。」

  「什麼嘛……就這種理由……」

  「咦?阿鋒哥哥你說什麼?」

  「不……沒什麼,掰。」

  「掰掰!」

  小安轉身往街道另一頭跑去,而阿鋒盯著她離去的背影一兩秒後,也離開了那裡,往回家的方向走去。


To Be Continued......

本站圖文引用、轉載or衍生皆可,惟須註明出處,且未經授權不可用於商業用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