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ic |  Fiction |  Goods |  Gallery

【幽光】序章‧埋葬


  「你要離開?」銀髮的青年問道。

  站在他對面的黑髮青年抬起眼,原本交抱在胸前的雙臂輕動了動:「是啊,我想也該是時候了。」

  銀髮青年的眼裡有什麼閃動了一下:「這話什麼意思?」

  「噯……你別那種表情嘛,萊斯特,」黑髮青年緊張地揚了揚手。「我不是那個意思,別誤會。」

  「那為什麼這麼突然?」名為萊斯特的青年問道。

  「一點都不突然,」黑髮青年回到原本靠牆的姿勢,舒了口氣:「我早就決定了。」

  「什麼時候的事?」

  「大概是……」黑髮青年搔了搔臉:「從你繼承侯爵的時候吧。」

  「亞柏,難道你以為我父親過世了,我就會把你趕出去嗎?」

  「不,當然不是,」亞柏急忙辯白:「我從沒這麼想。」

  「那為什麼……」

  「只是,我認為我應該離開,如此而已。」亞柏低眼望著自己的靴尖,將臉埋在他黑色的鬈髮裡。

  「亞柏,」萊斯特的語氣放軟了一些:「我不要你認為,因為我父親死了,一切就會改變,你、我、還有莉茲,我們還是可以跟以前一樣,像親兄弟姊妹般地生活在一起啊。」

  亞柏將那雙淡藍色的眼睛從夜色般的黑髮中抬起:「我們不是親兄弟姊妹,萊斯特,你明明知道從來就不是。」

  萊斯特怔然地望了他一會兒。「是因為莉茲?」

  「不是。」亞柏移開視線。

  「你在說謊。」

  「我都說不是了!」亞柏突然吼道。「……抱歉,我不該對你兇的。」

  「沒關係,把話說開也好。」萊斯特的聲音很平靜。

  「沒錯……那的確佔了一部份的原因,」亞柏說道:「只是,那不是全部,我只是……只是不想再附庸在格蘭迪家之下,雖然我是老爺一手帶大的,但我的姓氏仍是席蒙,我很感激老爺願意收留我,如果不是他的好心,我早就凍死街頭了,只是,我有我的使命必須去達成,儘管……我的確很希望自己能夠做你的親兄弟,但那終究還是不可能的事……你明白嗎?」

  「但你就這麼走了,莉茲會難過的。」

  亞柏露出了苦笑:「你說什麼傻話啊,莉茲的心中,從來就只有你一個人不是嗎?」

  萊斯特的表情有一瞬間變得無比苦澀,但他沒讓亞柏察覺。

  「無論如何,我衷心地祝福你們,老爺還在世的時候,不也一直希望你們儘早結婚嗎?如今你也正式繼承家族了,也該是時候了吧;不過我得說,我恐怕還是無法參加你們的婚禮──儘管我一直說服自己放棄,但就是做不到。」他歉疚地笑了笑。

  萊斯特沒有說話,亞柏等了一會兒,見他沒打算回應,便從原本一直靠著的牆邊起身,往另一頭走去,但在他的視線完全落在建物外的玫瑰花叢時,那股苦澀又回到了萊斯特的臉上。

  亞柏轉過頭來,站在草藤蔓生的灰色廢墟裡──這裡過去一直是他們兒時結伴前來遊玩的秘密之處,就位於格蘭迪宅邸的不遠處,除了莉茲與他們倆外,沒人知道有這個地方。「對了,沒意外的話,我這兩天就會離開吧。」他說。

  「未免也太趕了吧……」萊斯特的話聽起來像是喃喃自語。

  亞柏苦笑:「我怕我再待下去,會離不開。」

  「你明明就不必……」萊斯特說到一半,又像是放棄般地住了口。「那麼,祝你順利。」他說,臉上帶著像是勉強擠出來的笑容。

  「嗯,謝啦。」亞柏笑了笑,似乎完全沒察覺萊斯特語氣中所隱含的事物。

  他走了出去,陽光從他的身後照射下來,最後完全包覆住他,而萊斯特只是站在原地,將自己的表情藏在陰影裡。


To Be Continued......

本站圖文引用、轉載or衍生皆可,惟須註明出處,且未經授權不可用於商業用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