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ic |  Fiction |  Goods |  Gallery

【Blood²:血色紅帽】第十四章‧野狼、紅帽、獵人、老嫗〈下〉

  亞契原以為,在賽巴斯欽‧柏瑟文尼徹底從世界上消失之後,雷恩很有可能會受到教廷懲處,但令人意外的是,教廷並未這麼做,理由是──就種種證據顯示,賽巴斯欽‧柏瑟文尼即使身為人類,也仍犯下許多非人罪行,加上前任局長彼德森‧柏瑟文尼曾施行過邪教儀式及不當處置非人種的事一件件被挖了出來,在歷經許多亞契懶得去弄懂的法律程序和調查行動後,他唯一知道的,就是雷恩最後從這整件事中全身而退,亞契猜想他應該早就料得到這一切,並動用了他多年的人脈安排了所有退路,才得以從中脫身,就這點上,他倒是很佩服雷恩,不過他也認為,要不是有自己在,雷恩其實不太可能徹底擺脫這場風暴。

  據他從雷恩那裏聽到的,教廷一直在尋找擁有制約之血的人,儘管一般的人類仍能以和非人種訂立契約的方式來管理第十九分局,但那仍有風險,就像彼德森‧柏瑟文尼那樣,最終必須賠上自己的靈魂,以及他的親生兒子,儘管現今大多數歸化於人類社會的非人種都已不再對危害人類有多大興趣,但對教廷而言,握有制約之血仍是一種保證,因為非人種會無條件聽從制約之主的命令,不像對契約之主那樣是必須提出條件交換才肯聽從。

  為此,他也曾被受召到教廷去,向那些主教們證實自己擁有制約能力,老實說,過程有些無趣,他們找了一些非人種來見他,並要他對他們下一些簡單的指示,離開教廷時,雷恩告訴他,那些都是即將處刑的非人種罪犯,因為平時教廷是不會讓非人種出入的,通常只有已被定罪的非人種才會被送往教廷,在那裏受到「淨化」。

  亞契沒有問所謂的「淨化」是什麼意思,反正他也大概可以猜得到。

  也由於亞契是珍貴的制約之血擁有者,在賽巴斯欽死後,教廷分派了一位亞契並不認識的主教作為他的監護人,每個月會來視察幾次,往後,亞契還是能住在柏瑟文尼山莊,畢竟他是山莊如今唯一的繼承人,身為非人種的雷恩是柏瑟文尼家附屬財產的一部份,所以他也留了下來,對亞契來說,沒有其他事比這件事來得更重要。

  在從教廷回到柏瑟文尼山莊的路上,亞契忽然想看看自己以往所居住的唐人街,畢竟當初他走得很倉促,如今一轉眼也過了半年以上,雖然他對這地方本就沒有什麼好留戀,但他總覺得,他終究該好好對這地方再看上最後一眼,跟一些該到別的人事物道別,好確定自己沒忘記什麼該帶走的東西。

  那時已接近十二月,他穿著白色的羽絨外套和圍巾,在宛若黑暗角落的唐人街裏顯得異常醒目,但他並不在意,他回到以前和祖母住的那間屋子,他的祖母早在他離開後不久便不再居於此地,她因為多項虐待兒童和從事販毒的罪名遭到起訴,但亞契一點也不同情她。

  他在屋子裏四處走動,滿意地見到以往祖母總要他擦拭乾淨的家具已覆上一層薄灰,原本就是髒污的東西,再怎麼擦也沒有意義,這就是他對祖母和這房子的全部想法。

  「懷念嗎?」當他從屋子裏走出來時,雷恩這麼問他。

  他笑著搖了搖頭。

  他走到屋子後方,看見那座連接到他房間的鐵梯,只有這裏隱隱觸動了他一點什麼,他記得雷恩那天出現在此的情景,也記得當時和他之間的每一句對話。

  雷恩就像一頭大野狼,他來到小紅帽的祖母家,吃掉了小紅帽的祖母,不久後也吃掉了小紅帽,亞契對這個童話般的想法暗自感到好笑,他並不喜歡童話故事,因為童話向來不值得相信。

  而且,他知道自己甘心被狼吞噬,如果可以的話,他願意永遠活在狼的體內,成為他身上最沉重的負擔。

  是狼引誘了小紅帽,還是小紅帽引誘了狼?這個問題他永遠也弄不清楚。

  「亞契?」一個稚嫩的聲音從牆角傳來,他下意識地回過頭去,只見有個男孩站在那裏,而他馬上就認出對方,那是個同樣居住於此地的孩子,年紀比他小很多,今年還不到十歲,以前總愛跑來找他玩。

  他露出了笑容,但那男孩卻一臉責怪的神情,走了過來。

  「亞契,你奶奶被抓走了,你知道嗎?」那男孩說道。

  「知道啊。」他笑道。

  男孩露出一個超齡的質疑神情。「你很高興,對吧?」

  「差不多可以那樣說。」

  「看你現在好像過得不錯嘛。」男孩打量著亞契身上的穿著,但語氣中並沒有酸意。「你都不知道,你走了之後,街上的那些蠢蛋又開始在鬧了,唐你記得吧?他被打死了。」

  亞契露出了一個遺憾的表情。「真的嗎?唉……唐做過那種蠢事,被報復也是遲早的,那你呢?過得還好吧?」

  男孩聳了聳肩。「反正還是老樣子,孤兒院的人根本沒在管事,今年冬天太冷了,聽說又有人凍死,不過我想我還過得去啦。」他說著拉了一下身上的外套,那件外套看來已穿了很久。「亞契,你不在變得好無聊。」

  「真難得你會那麼坦率,」亞契笑了起來。「很想我對吧?」

  男孩瞪了他一眼。「我才沒有很想你哩,我只是不爽那些蠢蛋又開始欺負人而已,你在的時候,他們好歹還不會那麼囂張。」

  亞契看著他,如果他在唐人街的時候有朋友,那麼眼前這個男孩或許就算得上了,這念頭頓時令他感到驚訝,因為他向來認為在這個地方,沒有什麼值得留戀的東西。

  身後傳來雷恩的腳步聲。「亞契先生,這是你的朋友嗎?」

  亞契轉過頭來,對雷恩說道:「不是,他是我的小狗。」

  「誰是你的小狗啊!」男孩叫道。

  亞契大笑了起來,這是他這幾個月以來第一次笑得那麼開心。

  「笑什麼笑啊!真叫人火大!我揍你喔!」男孩說著挽起袖子。

  雷恩看著笑到直不起腰的亞契,感到有點訝異。

  「啊,對了,」亞契抹掉因笑得太過分而流出的眼淚,說道:「雷恩,這位就是我以前跟你提過的,可以不靠梯子在這爬上爬下的那個小鬼。」

  雷恩露出恍然大悟的神情,但男孩卻似乎很不高興。

  「喂喂,你那是什麼介紹方式啊?我連名字都沒有嗎?」男孩說道。

  「小狗叫小狗就好啦。」

  「你真的欠揍是吧?」

  雷恩望著兩人,說道:「我從沒見過亞契先生笑得那麼開心,看來兩位的感情很好。」

  「我跟他感情好?噁──」男孩露出作嘔的表情。

  「你看,連雷恩都這麼說,來抱一下吧,寶貝。」亞契說著便上前抱住他,男孩來不及躲閃,只得在他懷中拼命掙扎,但卻怎麼也掙脫不開。

  「放開我啦!你很噁心耶!快放開──」

  雷恩看著兩人在面前打鬧,不知是否該上前阻止。

  「亞契先生,時間不早了。」他含蓄地提醒道。

  亞契抬起頭,但並未放開懷裏的男孩。「該回家了嗎?」他問雷恩。

  雷恩點點頭。

  「你的保鑣叫你回家了啦,可以放開我了嗎?」男孩不悅地說道。

  「唔──等等,我想到了,」亞契笑了起來。「我把你帶走好了。」

  「你──你說什麼?」男孩一臉驚恐。

  「雷恩,我想把他帶回家,可以吧?」亞契朝雷恩問道。

  雷恩聽到這提議也愣住了。「呃……要將亞契先生的朋友帶回山莊嗎?那得先獲得他的父母同意……」

  「沒問題,這傢伙是個孤兒,住在唐人街後面那間沒人在管的孤兒院裏,」亞契打斷道。「而且他除了我之外根本沒有朋友,把他帶走沒人會在意的。」

  「你這樣說也太過分了吧?」男孩低聲抱怨。

  「不然我有說錯嗎?」亞契在他耳邊笑道,接著又轉向雷恩。「我要把他帶走,這傢伙留在這裏太可惜了,而且他也有非人種的血緣。」

  雷恩聽到這句話似乎有些驚訝。「混血種嗎?」

  「對,不然你可以過來確定一下。」亞契說道。

  「失禮了。」雷恩走上前去,傾身靠近亞契懷中的男孩,過了一會兒他說道:「確實有非人種的氣味。」

  「幹麼啊!是混血種又怎樣!要你們管啊!」男孩又掙扎起來,但亞契抓得牢牢的,不讓他掙脫。

  「那我可以把他帶走嗎,雷恩?」

  雷恩直起身來,說道:「還有其他想帶走的東西嗎?」他問。

  「沒有了。」

  「那就聽你的吧。」

  亞契又笑了。「那我們走吧,卡兒。」

  男孩無奈地搔了搔那頭紅色的亂髮。「我有選擇權嗎?」

  「當然沒有,」亞契說道。「不然你想留在這裏嗎?」

  男孩想了一下,然後搖了搖頭。

  「那就跟我走吧,我會給你好日子過的。」亞契將抱著男孩的手放開,走到雷恩身邊,挽著他的胳臂,並轉身朝男孩伸出手。「你來不來?」他說。

  男孩嘆了口氣,說道:「你老是這樣,都不聽別人說話。」

  「可是你不就喜歡我這樣嗎?」

  「才沒那回事。」男孩說著便走上前去,握住亞契的手。「反正,待在這裏也沒什麼好處。」

  「聰明的抉擇。」亞契微笑道。


End

本站圖文引用、轉載or衍生皆可,惟須註明出處,且未經授權不可用於商業用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