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ic |  Fiction |  Goods |  Gallery

【晝魘莊之魅】序章‧幽光

  那年她只有七歲。

  那是一個陽光十分和煦的午後,她獨自在晝魘莊後面的那片草地玩耍,那一帶全是她父親的土地,她喜歡去那裡摘花,一個人和不存在的幻想朋友聊天、玩鬧,通常她不會走得太遠,因為她不喜歡草地後方那一大片陰鬱的林子,那裡太暗,而且一年到頭似乎總是濕濕冷冷的,但這天卻與平常不同,陽光溫柔地拂著那片林地,綠葉映著金黃色的光芒,看起來似乎不像平日那樣可怕,於是她不自覺地走了過去,並驚喜地發現那裡還長著許多她從未看過的花。

  她想多摘些花,回去插在玻璃瓶裡,因為她的母親生病了,無法親自來看看這些美麗的花,所以她總是會在天氣好的時候出來摘花,好帶回去給生病的母親看。

  她走進林子,埋首摘花,也越走越遠,當她已經抱了滿懷的花朵,抬頭意識到天色近晚時,卻突然看見了遠處有東西在閃爍。

  在黃昏的彩霞之下,有一抹銀色駐留在樹林遠處,她一度懷疑是自己看錯,於是她揉了揉眼睛,再次定睛查看,卻發現那東西仍在那裡。

  那很像是一座古堡,銀色的古堡。

  她懷著好奇往前方走去,但這時卻突然有一隻大手從她身後抓住了她,嚇得她差點尖叫起來,懷中的花朵也落到地上,她轉過頭來,卻看見一個熟悉的男人身影正站在她面前。

  「凱瑟琳,你在這裡做什麼?」那男人質問道,但眼中卻漫著憂心。「我不是說過不可以跑到這裡來嗎?」

  「爸……爸爸,對不起,我只是……」她望著父親,並伸手指向剛剛的方向。「我只是看到那裡有……城堡。」

  「有什麼?」男人的眼中閃過一絲警戒。

  「城堡,亮亮的城堡,就在那裡……咦?」她望向剛剛古堡所佇立的方向,但那裡卻什麼也沒有。「不見了……爸爸,我真的沒有騙人!它剛剛還在那裡的!」

  「我沒有說你騙人,凱瑟琳,」男人伸手拂開女孩額前散亂的髮絲。「我們回去吧,這裡不好,不要待在這裡。」

  「可是……我還要摘花給媽媽……」

  「聽話,凱瑟琳。」男人回道,語調雖溫和但卻不容反抗。

  凱瑟琳失望地發出幾聲嘟囔,接著便隨著父親往晝魘莊的方向走去。

  「爸爸……我真的不是故意要走到這裡來的,我是因為看到城堡才……」

  「我知道。」

  「真的,它就在……」凱瑟琳說著便要轉過頭去。

  「不要回頭看,凱瑟琳。」男人的手一緊,將凱瑟琳嚇了一跳。

  「……為……為什麼?」凱瑟琳怯怯地望著父親。

  「因為不好的東西會跟上來。」

  「什麼是不好的東西?」

  「別問了,凱瑟琳,以後也不准再問了,不准讓媽媽知道你來過這裡,以後也不可以再來了,聽懂了嗎?」

  凱瑟琳望著父親的側臉,儘管父親向來是個溫和的人,但此刻他的語調卻令她感到由衷畏懼。

  「聽懂了。」凱瑟琳說。

  兩人就這麼離開了林子,而回到晝魘莊的這一路上,父女倆都沒有說話。


To Be Continued......

本站圖文引用、轉載or衍生皆可,惟須註明出處,且未經授權不可用於商業用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