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ic |  Fiction |  Goods |  Gallery

【Blood²:永不復焉】Ⅰ‧渡鴉

  一隻烏鴉飛過他的屍體,停留在懸掛他的枯枝上。

  寒風吹拂著死者的遺體,穿過他裸露的骨骸之間,乾癟的皮膚像枯葉般披掛著在他的白骨上,稍大一點的風勢就能將那些死肉吹落。

  那是座荒蕪的山丘,僅有一棵多年前就已枯死的老樹獨自佇立,陪伴著這具倒吊在枯枝上的無名屍。

  烏鴉在樹枝上自顧自地理著羽毛,在許多年前,牠的同伴曾啄食了牠爪掌下的這名死者遺體,但經過多年的風吹雨淋,如今死者的屍首已幾乎風化成白骨,烏鴉對他毫不感興趣。

  沒有人知道死者是何時被懸掛在此的,也沒有人知道他為何死於此地。

  懸掛著死者的繩索在風中輕輕晃動,發出吱嘎的聲響,但立在樹枝上的烏鴉似乎不以為意。

  一個紅色的身影出現在遠處,往樹下走來。

  這是件很奇怪的事,因為這地方可能已有上百年無人駐足了。

  來人是個身著棗紅色連身長裙的年輕女子,風吹動著她的紅褐色髮辮,也微微拂起她的裙擺,但這地方一個人也沒有,所以她並不以為意。

  她走到老樹下,抬眼注視著高掛在樹上隨風搖曳的枯骨,然後淡淡笑了。

  「我一直在找你。」她說。

  這時,不知什麼驚動了烏鴉,牠倏地展翅飛走,消失在陰霾天色的另一端。

  風慢慢地止息下來,但枯骨仍無助地在半空中搖曳,就像一副不由自主的鐘擺。

  女子靜靜望著,直到那具骨骸完全靜止為止。

  「我們走吧,莉絲。」她笑著說道。

  枯骨沒有回答。

  這時,遠處彷彿又傳來了烏鴉的粗嘎叫聲。


To Be Continued......

本站圖文引用、轉載or衍生皆可,惟須註明出處,且未經授權不可用於商業用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