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ic |  Fiction |  Goods |  Gallery

【覡】終章‧星星


  抬起頭來,看看雲朵、雲朵裡的光芒,還有周圍的星星,引領群星的那顆星星就是你的星星。

──〈猶大福音〉




  初春。


  從這學期開始,梅軒音成了剎那班上的音樂老師,剎那在圖書館當班的時候,有時會遇到他,他們會在圖書館裡聊上幾句,但誰也不會去提當初他們在這裡發生的事。


  「對了,你以前不是常跟那個姓上官的學生在一起嗎?現在他突然不在了,還真有點不習慣。」


  「是啊。」剎那說道。


  「你想念他嗎?」


  「嗯。」


  軒音拍了拍他的肩膀。「看開點,日子總還是要過啊。」


  他笑了笑:「我知道。」


  放學後,他回到家中,看見邇德跟緋都在。


  「邇德,你怎麼來了?」


  「就剛好經過這附近,順便來看看你們。」他笑道,一把搭著剎那的肩膀。「怎麼樣?現在還好吧?」


  「我沒事,不用擔心。」他笑道。


  他走到斐以前的臥室,現在他就睡在這裡,但這裡的一切仍保持的跟以前沒啥兩樣,他走到電腦前坐下,將裡面的資料打開。


  那是一個名為「Witches」的檔案。


  他在鍵盤上啪噠啪噠地打了起來。



  第二部



  在他失蹤之後,一切似乎又恢復了常軌,每個人都回到自己的位置上,過著平常的生活,跟一般人沒有什麼不同,而他們似乎也都甘於現狀。


  他去了哪裡,沒有人知道。




  他仰頭看著窗外,回想著當他自醫院中醒來時,那種惶恐的感覺,他知道斐其實去找他了,但他卻逃了回來。


  斐是不是到現在還在那裡尋找呢?


  現在回想起來,這一切其實從一開始就安排好了,這只是一場遊戲,那個人到這世間走了一遭,然後又回去了,就只是這樣而已。


  但這中間發生的事誰能忘記呢?


  他閉上眼睛,想起那個這學期才轉來的轉學生,他叫羅亞,年紀輕輕就有一頭白髮──聽說他還有個妹妹,在附近的小學就讀。


  他一看就知道那個轉學生其實是爾茲莉。


  一直都有著許多因為上輩子的因緣而聚集到身邊來的人,只是大多數人根本不知情,少數像他、緋或是邇德這些怪胎會知悉,但其他的人就不一定了,像是那個叫梅軒音的老師──他以前的名字其實好聽多了,那時他叫梅爾玻蔓。


  這個時代還需要什麼女巫還是吸血鬼之類的東西嗎?


  他很清楚他們只是需要一個歸屬,一個能夠界定他們的所在,在那裡他們這群同類可以互舔傷口,彼此惺惺相惜。


  但不是所有人都願意承認他們曾經是女巫。


  他知道一定還有許多女巫未被找到,那十三個女巫──不對,不只十三個……或許更多也說不定。


  還有許多人不知道自己其實是女巫。


  但斐不在了,他還有什麼理由繼續尋找下去嗎?


  畢竟他把斐一個人丟在那裡。


  他想過要告訴緋,但緋什麼都不知道,他一定不會了解這一切其實都是安排好的──是斐自己安排了一切,然後又離開,緋才不會接受這種事情。


  至少他得留下一些什麼。


  他抬眼望著電腦螢幕,他知道他必須將斐留下的字句續寫下去──續寫別人的作品不是件簡單事,他知道他寫出來的風格必定會與斐的相去甚遠,但寫著寫著,他卻開始覺得能夠碰觸到斐當初寫下這些的心境──有時候他甚至以為他自己就是斐。


  他很清楚斐並沒有准許他這麼做。


  但他知道反正他們遲早會再見面。


  不只是他,包括緋雅莉、赫薾、梅爾玻蔓以及爾茲莉……還有其他同伴們最後都會重聚,回到那個人的身邊。


  在他們死後。


  他很清楚在他們死後,他們不會去天堂,不會有天使來迎接他們,也不會有上帝等在那裡──也許連審判都免了,直接判下地獄,誰知道死後的世界一定就沒有黑箱作業呢?


  他知道到那裡他會遇見誰。


  那個人在被取名為斐之前,他還有很多很多的名字,不過他最喜歡的一個名字還是──


  路西斐,光輝的星星。



End

本站圖文引用、轉載or衍生皆可,惟須註明出處,且未經授權不可用於商業用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