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ic |  Fiction |  Goods |  Gallery

【Blood²】第六章‧惡之源


  眼前是一片青翠的大地,百花盛開,陽光普照,在他還來不及搞清楚自己置身何地時,便看見不遠處的大樹下,有一個金髮的女子正斜倚在那裡。

  女子全身上下一絲不掛,唯一的遮蔽是垂至胸前的如瀑長髮,她的下半身烏亮平滑,看不見任何像是雙足的形狀,上頭遍佈鱗片,一如蛇的身軀。

  她大腹便便,在痛苦的呻吟中產下一名紅髮男嬰。

  然而,男嬰卻沒有呼吸。

  女蛇悲泣著。

  不論她再怎麼嘗試,她都注定產下沒有生命的死嬰。

  曾經,她是眾神之母,她是多產與富饒的象徵。

  但如今已不再有人信仰她。

  她也不再擁有繁殖的能力。

  女蛇號泣,眼中流下的不再是淚水,而是鮮血。

  她抱起嬰兒的屍體,悲痛地將臉埋進那具屍骸中。

  而接下來發生的事,令他幾近作嘔,他花了好大一番力氣,才使自己不至於真的嘔吐出來,一切只發生在短短數分鐘之間,但他卻覺得好像過了一生一世那麼久。

  那具嬰屍只剩下一部份骨骸,其餘的部份都早已消失無蹤,女蛇伸出手輕抹了抹艷紅的雙唇,她的唇邊滿佈鮮血,指尖還夾帶著一點殘存的碎肉,她仔細地將手指上的殘餘舔乾淨,那模樣極為可怖,卻又帶著一種森然的美。

  這樣,你就可以成為我的血與肉,永遠活在我體內了。

  一瞬間,天上烏雲密佈,閃電在遠方擊下,女蛇的尖笑聲在大地之上響起,所有的花草樹木都在剎那間枯萎、凋零,狂雨無情地打了下來,打濕了她的金髮,她臉上的鮮血與雨水混在一起,流滿她的全身,她狂傲地舉目,吐出褻瀆上天的話語,詛咒著大地。

  既然如此,就讓那些成為人子的,全得受我的詛咒──讓他們的母親全得受失去愛子的煎熬吧!

  吞吃他們!吞吃他們!讓他們全成為我的血,我的肉!

  讓他們的力量全歸於我!


  這裡不是真實世界,而是一段殘存的記憶。

  他知道她是誰。

  她屬於一個被遺忘的時代,她曾經擠身於眾神之列,但卻遭到遺棄,進而瘋狂。

  漫長的瘋狂中,她變得貪食,變得墮落。

  卻也因此而更加美麗。

  黑暗彼端,他緩緩睜開了那雙金色的眼睛。

  真想要那女人。

  那中性的完美身軀,那雙艷紅的雙眸,蛇狀的曲線,在在都誘惑著他,要他前去豪奪、掠取。

  四肢傳來的燒灼感越來越嚴重,腐蝕眼看就要直逼軀幹了,再這樣下去,他很快就會消失在這無窮的黑暗裡,成為某種沒有意識的養份。

  真可惜,原本還想再多待在這裡頭一會兒的。

  他伸出不存在的手,將意志集中。

  到外頭去。

  讓我到外頭去。

  以夜之王之名。




  一聲淒厲的慘叫劃破黑夜。

  蛇怪不住地掙扎著,急欲逃脫,但卻徒勞,原本黑蛇群聚之處變成了一潭深不見底的黑池,蛇群瘋狂地想爬出去,卻不斷往下沉,黑池一如流沙般往正中央陷落,沒有任何活物能逃脫。

  接著,黑池中心緩緩升起一團物體,並慢慢變得像是人的形狀,隨後包覆其外的黑色部份如水銀般墜落,露出其下銀髮的少女,她緩緩張眼,一雙金眸如豹般明亮,黑夜中尤顯森然。

  「我給過你機會把卡歐斯還給我的,」夏洛特說道,唇邊浮出了低笑。「既然你不還,那麼現在我只好連你一起吞下去了。」

  蛇怪的額上冒出汗滴,雙手撐著身子,儘管牠碩大的身子正不斷往下沉,但牠的神情卻仍舊高傲,不讓自己透出半點恐懼。

  辦得到的話,就試試看啊。蛇怪說。

  夏洛特舔舔嘴唇。

  好美。

  牠明明是很害怕的。

  面對如此巨大的存在,任誰都會害怕。

  更想要這傢伙了。

  一雙細小的手自黑池中伸出,並緊緊抓住了蛇怪,蛇怪想掙開,卻反而失去重心倒在潭裡。

  牠抬起眼,看見銀髮的少女不知何時已趨近牠身,並露出森然的尖牙,往牠的頸間吻下。

  啊!

  牠發出一道呻吟,黑池中,牠陷落的身軀顫抖著,隆起的腹部輕輕摩娑著少女的腰間,模樣像是極為痛苦,又像是極為歡愉,少女摟著牠,持續汲飲著牠的鮮血,黑色且濃稠的液體一點一點地從池中爬了上來,包覆住少女懷中的蛇怪,牠全無抵抗地閉上雙眼,任由身子沉進少女的體內,少女的下半身一如柏油般將牠裹住,接著少女也緩緩下沉,就這麼一道消失在黑池裡。

  隨後,黑池不再擴散,反而慢慢地縮小,往某個明確的中心點聚集,最後形成一團黑色的物質,緊縮成像是人體的形狀,一雙手從那之中掙脫出來,並撕開其外黑色的束縛,露出口、鼻、雙眼,然後是整顆頭顱。

  那是一個銀髮的俊美男子。

  他持續撕開身上的黑色物質,此時它們已經變得乾燥,變得像是類似纏帶般的東西,直到撕下了大半,露出其下的深紅色大衣後他才停止。

  他抬起那雙金色的眼睛,望了望四周,除了他腳下的地面一片光禿外,其他看來都還是跟原來的樣子沒兩樣,夜晚的樹林依舊寧靜,也依然死寂。

  他閉上雙眼,在腦海中輕喚。

  卡歐斯?

  有什麼在他體內動了動,接著某種不適感隨即湧了上來,致使他幾乎是立刻就彎下身去,並趴在地上猛烈乾嘔。

  但他仍然專注心神,持續在腦中想著。

  卡歐斯,你在嗎?

  在的話就回答我。


  更強烈的不適感從胃中衝了上來,一股震顫自下腹傳出,他護著腹部,一手撐著地面,並調整著自己的呼吸。

  接著,他的腹部隆起,大得幾乎要碰觸到地面,隨後像遇熱的塑膠般溶化,有什麼東西被包在那裡頭,就這麼掉了出來,倒在他的身下,周身還沾滿了粘稠的黑汁。

  那倒臥在他身下的東西動了動,弄破了一層薄膜,大量的水狀液體立刻湧了出來,接著是某人被嗆到的咳嗽聲。

  「……夏洛特?」渾身濕透的卡歐斯抬起頭來,一臉困惑地盯著那趴在他身上的銀髮男子。

  「真高興這次你認出我了,」男子說。「不過別叫那名字了,叫我史賓瑟吧。」他想從卡歐斯身上爬起,卻似乎有點力不從心。

  「發生什麼事了?」卡歐斯困惑地瞪著自己濕透的大衣。

  史賓瑟望著他,模樣看來頗為疲憊。「我剛剛把你生了出來,就是這樣。」

  「啥?」

  史賓瑟有些勉強地支開身子,從沾著黑色稠汁的大衣裡挖出一支手機,而手機螢幕仍亮著冷藍色的光。

  「能幫個忙,打個電話回局裡嗎?我快累死了。」他說。



  當亞契從車上下來時,幾乎是馬上就看到站在一旁警車後的卡歐斯與史賓瑟,他立刻走了過來,並對兩人笑咪咪地說道:

  「恭喜,兩位立大功了。」

  卡歐斯望了他一眼,將身子縮進毛毯裡,臉色透著幾分不悅,而史賓瑟則坐在車廂上,同樣裹著毯子,一副甚為疲憊的模樣。

  亞契看了看史賓瑟,露出了然於心的笑容,隨後又將視線轉回卡歐斯臉上。「怎麼?卡歐斯?逮到兇手你不高興啊?」

  「不是不高興,只是……」卡歐斯瞥了身旁的吸血鬼一眼。「我他媽的根本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我只記得我被那個問路的襲擊,然後……等我醒來就在這裡了,全身還濕答答的。」

  「哦,這樣啊。」他隨口應道,然後又轉向一旁的史賓瑟。「這麼說,報告得要你來寫囉?」

  史賓瑟沒有回答,只是盯著他。

  亞契笑了笑,並微微傾身,一手撐在車身上。「我說啊,是誰把咱們要抓的兇手給弄丟了?我可是連屍體都沒看見,這樣我們怎麼結案呢?」

  他皺起眉頭:「我沒把他弄丟。」

  亞契沒理會他的回答。「卡歐斯,你知道兇手在哪裡嗎?」

  「不知道,他什麼也不告訴我。」

  亞契將視線移回史賓瑟臉上:「你以前也在第十九分局──或該說第十九分局的前身──工作過,你應該知道抓到為亂的非人種後應該怎麼做吧?」

  「送交教廷處理。」

  「沒錯。」亞契將撐在車上的手收了回去,交抱在胸前。「那麼我再問一次,那傢伙呢?

  史賓瑟沉默了一會兒,然後開口道:「我吃掉了。

  一旁的卡歐斯與亞契對望了一眼,接著同時將視線移回到史賓瑟臉上。

  「你說什麼?」卡歐斯叫道。

  史賓瑟皺了皺眉頭。「不這樣的話沒辦法救你啊,你已經被那條蛇給吞了,我當然只好將牠吸收進來,再把你排出去。」

  「等等,你剛說那傢伙是『蛇』?」亞契揚起眉毛,這時一個鑑識員從他身後走來。

  「長官,我們找到一些酸液腐蝕過的痕跡,還有無足類生物爬過的跡象,應該是半人蛇類的非人種。」

  「喔,嗯,很好,其他還有找到什麼嗎?」

  「沒有了,長官。」

  「喔,那通知教廷一聲,要他們找個神父來淨化這區域,咱們可以收工了。」

  鑑識員看來有些驚訝。「呃?可是還沒有找到屍體……」

  「不用了,那傢伙已經屍骨無存了,找也找不著啦。」他揚揚手,將鑑識員打發走,任他一臉困惑地走回他的同伴們中間。

  亞契轉過頭來,並一手將頸上滑落的圍巾甩到肩後。「嘖,枉費我還親自來這一趟,結果早就錯過最精彩的部份了。」

  卡歐斯抬起眼。「吭?」

  「卡兒,得好好感謝你旁邊那傢伙哪,要不是他,你早就已經變成不知被吸收到哪裡去的養份了。」

  「……別叫我卡兒啦。」

  亞契沒理會他,轉身便走,而雷恩早已等在車旁,還是一樣那副撲克臉,他打開車門,亞契的身影便滑進車內,隨後雷恩也坐進車裡,留下卡歐斯和史賓瑟兩人望著那輛黑頭車揚長而去。

  此時,兇嫌的車早被拖吊走了,剩下的鑑識人員也開始收拾準備離去。

  卡歐斯望向身旁的銀髮男子,儘管此人的模樣與過去數日來與他朝夕相處的小女孩相去甚遠,但他卻奇異地並不感到陌生。

  「回家吧?」他問。

  「不,」史賓瑟說:「你也聽到了,我還有報告要寫。」

  「好吧,那回局裡。」

  「嗯。」

  「等等,你會寫報告嗎?」卡歐斯露出質疑的表情。

  史賓瑟點點頭:「以前,在第十九分局還叫做帝國騎士團的時候,寫過一些。」

  「那是多久以前的事啦?你確定現在用的文法還跟那時一樣?」

  史賓瑟望向他。「你可以幫我。」

  卡歐斯看著他的臉,那張臉上並不帶任何高傲或屈就的成份,他只是很自然地就這樣問了出口,自然到讓人感到奇怪。

  但並不討厭,卡歐斯想。

  「嗯,好啊。」他說。



  「看過關於那傢伙的資料了吧?」當卡歐斯正埋首在文件堆裡時,史賓瑟的聲音突然從他頭上飄來。「那個叫亨利什麼的。」

  「亨利‧法瑞爾──雷恩拿給我看過了。」卡歐斯抬起眼來,看見史賓瑟手上正握著一份老式的文件夾,看起來很像是從局裡那個很可能有八百年歷史的檔案室裡挖出來的。

  「我想你可能會對這東西有點興趣。」史賓瑟說,並將文件遞給他。

  卡歐斯接過那份略帶霉味的文件夾。「你剛不見人影就是去找這個?」

  「嗯,不過其實我還去補了一下眠,」他說,並清了一塊桌角坐在上頭。「將那東西完全吸收頗花體力的。」

  卡歐斯沉著臉看了他一眼,決定先不跟他計較這個。「我得說,改你報告裡的措詞挺麻煩的,」卡歐斯說,並指著報告書上的某段:「這個詞到底是什麼意思?」

  「我看看。」史賓瑟湊過去,一頭長髮刷過卡歐斯的耳際。

  卡歐斯立刻揚起手,拂開那些髮絲,將身子往後靠。「算了,沒關係,我自己想辦法。」

  「你可以教我怎麼寫,這樣你就不用花那麼多工夫。」史賓瑟說道。

  「我會找一些書給你看,一些……措詞比較白話的書,這次就算了,我幫你改就行了。」

  史賓瑟默默地望著他,好一會兒才開口:「好吧,你高興就好。」他往後退去,略微從桌面上移開。「談談亨利吧,那個被『蛇』寄宿的傢伙。」

  卡歐斯聳聳肩。「有什麼好談的?」

  「我想知道那傢伙到底是做了什麼才會成為『蛇』。」

  「你想防患於未然?」

  「對,」史賓瑟微微將頭一偏,露出一個不甚明顯的笑容:「那東西現在在我肚子裡,我可不希望以後有機會讓牠作怪。」

  「那你就別擔心了,」卡歐斯抽出一份文件,將手肘擱在桌上。「那個叫亨利的傢伙,八成是因為他兒子的關係才會變成那樣。」

  「他兒子?」史賓瑟揚起一邊眉毛,並伸手抽走卡歐斯手上的文件。

  「亨利‧法瑞爾,已婚,有個兒子,原本他們一家住在北岸的加布列爾市,後來他恢復單身後才搬走的。」

  史賓瑟正翻閱著文件的動作頓時停止。「恢復單身?」

  「他老婆和兒子都死了,」卡歐斯說,一雙透著金色的綠眼動也不動。「有天他老婆開車去接兒子放學,有輛沒長眼的卡車橫衝過來,然後就……你知道的。」

  「同時喪偶又喪子,該說他運氣太好還是太壞?」

  卡歐斯略微皺了皺眉,他向來不喜歡這種與死者有關的玩笑,但他決定置之不理。「在那之後,據認識他的人說,他整個就是變了個人,完全不跟任何人打交道,變得沉默寡言,後來他就搬離了北岸,在後教堂街那裡租了間套房,過沒多久,那個食人魔事件就發生了。」

  「是因為喪子的關係,那東西才會纏上他吧,」史賓瑟讀著擱在他腿上的文件,言簡意賅地評道。「他肯定做了什麼,才會讓魔物有機可乘。」

  「他後來好像著迷於降靈術、還有惡魔召喚之類的事,他似乎不計一切想喚回他死去的兒子,他家裡那堆藏書解釋了一切,誰知道……」卡歐斯聳聳肩。「卻叫來了那麼危險的怪物,還慘遭附身,生了一堆半人半蛇的小怪物,又把牠們全部吞下去。」

  「半人半蛇的小怪物?」史賓瑟揚起眼。

  「鑑識部門的人說的,他們還很親切地給我看照片呢,」卡歐斯沒好氣地說道:「我猜在那個部門待久了,多少也會變得有點變態吧,你知道那些被啃食過,而且已經開始腐爛的東西有多噁心嗎?」

  「不知道。」史賓瑟答道,但他想應該不會比親眼看到那條蛇把卡歐斯生吞時來得噁心。

  「如果你想看的話,可以去跟他們調檔案。」

  「嗯,再說吧。」

  「總之,」卡歐斯嘆了口氣。「你沒必要擔心那東西會不會像控制他那樣控制你。」

  「為什麼?」

  卡歐斯瞪著他:「你沒聽懂我剛剛說什麼嗎?那傢伙會被附身,是因為他失去了心愛的兒子,而這種弱點讓魔物有機可乘,你根本沒有兒子,擔心個啥啊?」

  「我有啊,」史賓瑟仍然盯著文件,頭也沒抬地說道:「不就是你嗎?」

  「我什麼時候變成你兒子了?」

  史賓瑟從文件中抬起眼。「你是因為我才變成吸血鬼的。」

  「我可不贊同這種說法,」卡歐斯往後靠進椅背,發出吱嘎的聲音。「那只能算是一種感染,不能算是一種繁殖。」

  「但吸血種的確具有繁殖的能力,」史賓瑟闔起文件,他已經大致讀完了,事實上,除去化為蛇怪的部份,亨利‧法瑞爾屬於人類的前半生簡直是乏善可陳。「不然,你的祖先今天也就不會有你這個後代了。」

  「沒錯,但那是兩回事,我的確天生就帶有一部份吸血鬼的血緣,但那並不是因為我被吸血鬼咬,而是因為有吸血鬼娶了我的人類祖先。」

  「所以就算我吞掉那條把你吃掉的蛇,再將你生出來,也不算是和你有實質的血緣關係了?」史賓瑟問。

  「當然不算。」

  「所以嚴格說起來,我們其實是毫無關係的兩個吸血鬼了?」

  卡歐斯揚起眼。「嗯,可以這麼說。」

  史賓瑟將視線轉回到手上的文件上,注意到自己正不自覺地把玩著它。

  「但……我們是搭檔吧?」

  卡歐斯盯著他,覺得他看起來似乎有點侷促。

  「嗯……是啊,算是吧。」卡歐斯說。

  「你真那麼想?」史賓瑟望著他,一雙金眼裡閃著光芒。

  卡歐斯搔搔額頭,試圖避開那雙似乎有所期待的視線。「我怎麼想不重要,你為局裡工作,我也是,我們一起工作,所以我們當然算是搭檔。」

  「那你喜歡我嗎?」

  卡歐斯瞪大眼睛盯著他:「你指哪方面?」

  史賓瑟想了想。「各種方面。」

  「你不是說過你對男人沒興趣?」

  「那是騙亞契的,我不想被他那種人調侃。」

  卡歐斯嚴肅地瞪著那張吸血鬼的臉龐,思考著該怎麼回答──他不得不承認,史賓瑟確實長得很好看,而且是有點中性的那種好看,不過他的輪廓太深了,卡歐斯認為除非把自己灌醉到不省人事,否則他絕對沒機會把史賓瑟錯當成女的。

  「你在打量我。」史賓瑟說。

  「噢!你這──」他猛地將身子往後一靠,椅背重重撞到後頭的牆壁。「該死!別用讀心術好嗎?」

  「你希望我是女人,那樣比較好,是嗎?」史賓瑟問道,語氣中不帶任何挖苦或不悅的成份。

  「我不……呃,是啊,那樣會好點吧,我想……也不是說你現在這樣不好,只是,我──」

  「你不太能接受?」

  「呃,對。」卡歐斯說,然後考慮了一會兒。「你能不能告訴我,你喜歡我哪點?」

  「你和但丁很像。」

  「就這樣?就因為我跟我的祖先很像?」卡歐斯突然感到有點好笑。

  史賓瑟搖搖頭。「不,還有別的,只是我一時很難形容。」

  卡歐斯嘆了口氣,雙掌搓著額頭。「真不知道我以後要怎麼跟你相處。」

  「照以前那樣就行了。」史賓瑟說。

  「我們每天都會碰面,這很尷尬。」

  史賓瑟沒理他。「你不看剛剛那份文件嗎?我拿給你的那份。」

  「吭?你說這個?」卡歐斯將視線移到那份古老的文件上。「這到底是什麼?」

  「從『蛇』的非人種條目中找出來的,纏上亨利‧法瑞爾的應該就是這一種。」

  卡歐斯翻開文件夾,眉頭頓時皺了起來。「這是很古老的非人種,怎麼可能會在現代出現?」

  「怎麼不會?我也是很古老的非人種啊。」

  卡歐斯嘖了一聲。「這傢伙可是神話時代的產物,你怎麼跟人比?」

  「你不知道我的來歷有多久遠吧。」史賓瑟望著他。

  「多久遠?攝政時代?」

  史賓瑟微微一笑。「卡兒,你有時候真的很可愛。」

  「啥?」

  他擱下文件,將腿從桌上移開,往辦公室門外走去。

  「有空的話,就去檔案室逛逛吧,那些有關非人種的紀錄可有趣了。」

  「喂,你就把這堆報告丟給我嗎?」卡歐斯叫道。

  「你說你會想辦法的,當然,你也可以別改,直接呈報上去就得了。」

  「說得倒簡單……你以為他們會喜歡收到一份跟十四行詩沒兩樣的報告書嗎?」

  史賓瑟作勢思考了一下。「也許會喔?」

  門在他身後關上,而卡歐斯的怨聲頓時響起。


To Be Continued......

本站圖文引用、轉載or衍生皆可,惟須註明出處,且未經授權不可用於商業用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