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ic |  Fiction |  Goods |  Gallery

【Blood²】第十三章‧他最後的女人


  亞契那隻狐狸當初是怎麼說的,他得好好想一想。

  他說,這次任務之於上次那條蛇,簡直是來得簡單太多了,用人類社會中的犯罪來比喻的話,比起上次那個連續殺人事件,這次根本就只是教訓幾個街頭不良少年的等級,亞契不只一次向他保證,這回絕對能早早收工,讓他趕上今天晚上十一點重播的《黑獄巢梟》。

  此外,這次還有菜鳥傑西跟著,簡直是一派悠閒,跟遠足沒兩樣。

  卡歐斯深深認為,正是這種過於悠哉的氣氛,才讓他如此大意。

  事情必須回溯到兩分鐘前。

  首先,那東西直接從力量最弱的隊員下手,當時傑西正站在兩條巷子的交界處,卡歐斯就走在他前頭,而史賓瑟則位於卡歐斯前方十一點鐘方向,理論上,吸血鬼的嗅覺可以輕易察知敵人正位於哪個方位,但這次並不管用。

  因為這次該解決的對象,並非生物型態的非人種。

  他們最大的失策,就是把可憐的傑西丟在後頭。

  僅在一瞬間,在卡歐斯和史賓瑟都還來不及反應過來前,那東西便直朝他們身後撲來──當時傑西正一腳往前跨去,整個人尚有三分之一停留在兩條巷子的交界口,而那東西就這麼無情地,襲向那只差三分之一即可逃離下一秒悲慘宿命的身軀──轟然一聲,巨物的手臂重重搗進對面的牆垛,傑西連聲音都沒來得及吭一聲就飛了出去,砸在角落裡的一個垃圾箱裡。

  這整個過程並不到兩秒,卡歐斯還沒來得及上前確認傑西是否還活著,下一道攻擊便又直掃而來,險些擊中卡歐斯,接著史賓瑟立刻衝上去,舉槍朝那怪物擊出了兩三發,但似乎無甚作用,只是平白惹惱了怪物,牠大手一揮,便狠狠擊中史賓瑟的腹部,他呈一直線被拋了出去,像壞掉的玩具般摔在地上,狠狠連滾好幾翻才停下來,跟傑西的下場毫無二致。

  卡歐斯抬起頭,看見那具在黑夜裡接近的巨大身軀──那東西幾乎有一個樓層那麼高,而且通身黑亮,看起來勉強像個人形,但又粗製濫造得可以──四肢鬆垮地掛在牠幾近圓柱體的身軀上,在理應是頭部的部位空無一物,但在身軀的最上方有兩個像是眼睛的紅點,一如火炬般明亮,而兩道紅光的正下方則是一個像是嘴的裂口,裡頭長著鋸狀的尖齒,內部湧著鮮紅色像是血一樣的果凍狀物質,卡歐斯幾乎是在看見那裂口的同時,便確知裡頭的核心會是什麼──他立刻舉槍往裡頭射擊,巨怪發出哀鳴聲,但沒有放慢腳步,反倒直直往卡歐斯奔來,狹窄的巷道中他無處可蔽,只得攀上牆壁,一個飛身躍到鄰近的屋頂上。

  「史賓瑟!」他朝那個倒在怪物前方不遠處的軀體叫道──因為他知道比起傑西,這一個可能比較容易叫得醒。「牠往你那邊過去了!」

  那被暗紅色大衣包裹住的軀體動了一動,隨後以一種完全不像人類的方式立起身來──那模樣有點像是個操作不良的提線木偶,巨怪瘋狂地朝他直奔,而正當他再次舉起銀槍時,卡歐斯的聲音又從一旁的屋頂上傳來:

  「瞄準牠的嘴裡!」

  「好啦,知道了。」他喃喃說道,並迅速從腰際拔出另一把槍,雙手平舉向前,連續擊發,每一發都正中巨怪的血盆大口,巨怪發出震耳欲聾的慘叫聲,重心也不穩了起來,但事態並未好轉,因為牠開始瘋狂地揮舞雙臂,徹底搗毀兩旁的屋牆──所幸這個地區無人居住,僅是些老舊失修的荒樓,然而不幸的是,站在屋簷上的卡歐斯沒來得及閃開這次攻擊,那具強而有力的黑色巨臂直接在半空中擊中了他──重力加上大得無法想像的反作用力,令卡歐斯幾乎是在一瞬間便失去了意識,他被擊飛出去,摔落在另一邊的樓頂後方,砸進一堆破瓦斷牆當中,遠遠掉在史賓瑟的視線範圍之外。

  「卡歐斯!」史賓瑟大叫,但沒有任何回應,他立刻攀上一旁的牆垛,想登上高處察看卡歐斯的情況,但巨怪並未讓他如願──巨怪大手一揮,險些又打中他一次,他飛身躍開,紅色的大衣衣擺在夜空中飄動,像血一般染在如同黑色畫布的夜空中,僅在不到一秒的空隙間,那塊血色便落在那具與夜色同樣漆黑──還來不及伸回的巨臂上,並以飛快的速度往巨怪的中心處奔去,幾聲槍響過後,巨怪身體中心的裂口便爆出半液體狀的紅色物質,但巨怪仍然沒有失去行動能力,依舊揮舞著雙臂,史賓瑟閃過另一記猛揮而來的攻擊,從巨怪身上躍開,落在另一頭的屋頂上,持續以雙槍朝巨怪射擊,但巨怪身上的裂口此時已經轉到他無法射擊的死角,擊中巨怪其餘部位的子彈都毫無用武之處。

  他嘖了一聲,嘴角的鮮血還在流下,但胸腹的傷口已漸漸癒合,原本他的肋骨早因先前的衝擊而斷裂,甚至刺穿了內臟,不過此時都已大致恢復──若他不是吸血鬼,現在早就掛了,他唯一擔心的就是,卡歐斯能不能像他一樣那麼快恢復──畢竟卡歐斯還沒完全習慣吸血鬼的身體,他不知道卡歐斯會不會以為自己真的死了。

  「卡歐斯!」他吼道。「快給我醒過來!」

  但另一端的破垣殘壁中仍然沒有回應。

  「該死!」史賓瑟低咒道。

  這就是過去兩分鐘內所發生的事。



  「卡歐斯。」

  他緩緩睜開雙眼,發現自己正處於一個百分之百遠離現實的地方,周遭的一切潔白如雪,身體附近漾著淡淡的、暖暖的光,在他正困惑自己身處何方時,一隻溫暖的手便拂過他的額間,而某人正微笑望著他。

  他抬起眼,看見一個極為清秀的妙齡女子正低頭望他,他這才意識到自己的頭正枕在女子的膝上,他覺得自己應該立刻起身,但身體卻不聽使喚。

  女子有著一雙碧綠的雙眸,長長的紅褐色髮辮垂落在胸前,粉色的雙唇漾著微笑,身上還傳來某種淡淡的香氣。

  「你是……誰?」

  「我是來叫醒你的,現在這種時候,可不能再睡了喔。」
她說。

  「我……認識你嗎……?」

  她聳了聳肩。「你認不認識我無所謂,我認識你就夠了。」

  「你是……天使嗎?」


  她發出一連串銀鈴般的笑聲。「你覺得我看起來像嗎?」

  他微微點頭。「像是……天使,也像是……」

  「像是什麼?」


  卡歐斯露出困窘的表情。「像是……媽媽。」

  女子笑了起來。「真的嗎?你媽媽是個什麼樣的人?」

  「我……不知道,我媽媽在我很小的時候就過世了。」

  「可憐的孩子,」
女子愛憐地撫了撫他的頭髮。「那麼,你就把我當成媽媽吧。」

  卡歐斯低低應了一聲,他感到有些窘迫,但又有些依戀這感覺。

  「但是,你可不能在這裡待太久喔,」女子說道。「史賓那傢伙很需要你呢。」

  「史賓……你是說史賓瑟嗎?」


  「除了他還會有誰?」女子揚了揚眼。「好了,該醒醒啦,就算全身的骨頭都碎光了,也得想辦法讓自己活過來啊,你可是吸血鬼哪,別那麼不爭氣!」

  卡歐斯想撐起身子,卻發現自己全身無力。

  「不……我恐怕──」卡歐斯嘆了口氣。「我做不到。」

  「不可能會有什麼做不到的事的!除非你──」


  她猛然住了口。

  「除非什麼?」卡歐斯問道。

  「除非你不想醒來。」

  卡歐斯眨了眨眼。「不想醒來?」

  「你的意識想醒來,可是你的身體以為你死了,」
女子說道。「別擔心,有些人在轉化成非人種的初期,偶爾是會產生這種情形的。」

  「初期?可是我變成吸血鬼都快半年了──」


  「在變成吸血鬼的頭一百年都算初期,別用人類的邏輯去算。」女子嘆了口氣。「真糟糕……這下該怎麼辦才好?這樣放著不管,你真的會死掉的。」

  然後她擊了一下掌,像是想到了什麼好點子似地。

  「有了。」

  「什麼?」
卡歐斯無助地望著她。

  「卡兒,」她再次望向卡歐斯。「你的身體可以暫時借一下嗎?」

  「……咦?」




  「卡歐斯!」史賓瑟吼道,並試圖找機會跳到另一頭的牆垛,但巨怪怎麼打都打不倒,牠已經閉上了身體中間的裂口,史賓瑟根本就沒機會朝那裡頭射擊。

  突然間,對面早被打坍的廢牆破瓦中躍出一個身影,並以極快的速度跳到巨怪頂上,幾道猛然劃過的銀色閃光在空中舞動,發出咻咻的響聲,接著巨怪發出淒厲的尖叫,身軀從閃光劃過處應聲斷成兩半,上半部的身軀像切蛋糕似地從斷口處滑下去,而斷口處則湧出了大量的紅色凍狀物,並發出濃濃的腐臭。

  「史賓!趁現在!」

  史賓瑟還沒意會過來這聲音出自何人,便衝了過去,便奔往巨怪的方向,跳向半空,他躍過巨怪上方,並同時朝下往巨怪的斷口處射擊,斷口中間的核心是一塊像是石板的赭紅色扁平物,上頭寫著不明的文字,那數發槍擊直接擊破了石板,巨怪一如散沙般解體,史賓瑟在空中翻了一翻,便輕巧地降落在對面樓頂的破瓦上,當他再次起身時,巨怪已不成模樣,只有一大塊黑色似泥的物質不斷融落,在地上化為一大灘臭氣薰天的黑水,並隱約發出嗚嗚的悶響。

  而那個及時出手協助的身影,此時也正站在不遠處一個沒被擊壞的簷緣上,手裡握著一條細細的銀色長鞭。

  史賓瑟原以為那個人應該是卡歐斯──儘管他心裡很清楚,剛剛那聲叫喚一點也不像是卡歐斯的聲音。

  那個身影最起碼比卡歐斯矮上一個頭,而且身形也比卡歐斯嬌小許多──雖然依史賓瑟的標準來說,卡歐斯的身形已經算是有點纖細過頭了,但此時站在那裡的身影又明顯比卡歐斯曼妙許多,而且就史賓瑟印象所及,他也從不記得卡歐斯啥時留起那麼長的頭髮,也不記得他曾經有過穿長裙的喜好。

  站在那裡的,無疑是個女人。

  而且是個他早已認識許久的女人。

  她站在那裡,晚風吹動著她的裙擺,其下美好的大腿若隱若現,她穿著一件高領的淡緋色上衣,外頭是一件無袖的棗紅色連身長裙,白晢的小腿包覆在深色長靴裡,她紅褐色的髮辮在胸前隨著風輕輕擺動,一雙綠眸隱隱透著金色的光芒,那嵌在秀麗臉龐上的粉唇以一種優美的弧線微笑著,一切的一切,都如他記憶中那樣熟悉。

  他微啟雙唇,不確定是否該出聲喚她的名字。

  因為她不可能在這裡。

  可是這一切又是如此真實,她是那麼活生生地站在那裡,以那麼熟悉的模樣在對他笑著。

  他感覺自己的聲音在一瞬間離他遠去,就連努力發出的音節聽來都如此陌生。

  「但丁……」他輕喚道。

  女子的笑意顯得更濃了。

  「好久不見了,史賓。」



  「這還真是有意思。」亞契的聲音不高不低地自紅木辦公桌後傳來,他正以交疊的手背托著下顎,一雙黑色的眼睛動也不動地盯著眼前的女子。

  「你就是現任的『制約之血』擁有者嗎?」女子雙手交抱,愉快地望著他。「我以前也認識一個擁有『制約之血』的人呢,雖然你們長得一點也不像,但都有著相同的味道。」

  亞契抬眼望她,那種慣有的微笑又重回他的臉上。「相同的味道?」

  「壞心眼的味道。」她笑了起來。

  「我會把這句話當成恭維的,」亞契說道,接著望向一旁的暗紅色身影。「所以,史賓瑟,你說這位就是咱們家卡歐斯的祖先──但丁小姐?

  「我已經結婚了,」名為但丁的年輕女子笑道。「早就不是小姐了。」

  亞契將視線收回來,回到但丁臉上:「但──我以為卡歐斯的非人種因子,應該是遺傳自父執輩那一邊……」

  「是沒錯啊。」但丁說道。

  「伊萊莎,」始終沉默的史賓瑟開口道。「就是那個與吸血鬼結婚的女人,卡歐斯的曾曾曾……祖母。」

  「這我當然知道,」亞契略微皺眉。「但是,但丁女士怎麼看都是位──」說到這兒時他住了口,接著低聲沉吟:「噢……我明白了。」

  「沒錯,是我娶了伊萊莎,」但丁說道,並一邊玩弄著她的髮辮。「她是個好女人,好到會讓人忘記自己的性別與種族。」

  「真抱歉,我不是有意要質疑你的身份。」亞契說道。

  「沒關係,」但丁毫不以為意地笑道。「你是人類,以人類的邏輯去思考是很正常的事。」

  「那麼,」亞契略微歪了歪頭。「我是否能夠知道,我的部屬──卡歐斯‧昆恩先生何時才會回來?」

  但丁仍然保持著雙手交抱的姿勢。「很快,只要他徹底習慣吸血鬼的身體後,我就會把我的曾孫還給你。」

  「很快是多快?」

  史賓瑟望向亞契,覺得他這話裡透著幾分不耐。

  「難道我會害我自己的後代嗎?」但丁說道,笑容也收回了幾分。「我說會把他還給你,就是會還,我們吸血鬼是很講求信用的,可不像你們人類那樣出爾反爾。」

  「希望如此。」亞契低聲說道。

  「放心吧,我現在還聽得見他的聲音,他仍在我體內,」但丁露出一個極具魅力的笑容。「他很快就會回來,最遲三天後,一切就會恢復原狀。」

  亞契點了點頭,但史賓瑟總覺得他有那麼一點不情願。

  「如果你不介意的話,我可以跟我的老友敘敘舊吧?」但丁問道。

  「當然可以。」亞契同意道。

  於是但丁便與史賓瑟步出了辦公室。

  「我想,我們應該先去看看傑西?」史賓瑟提議。

  但丁轉過頭來。「拜託,那種一下子就死掉的人類小鬼,有什麼好看的?」

  「可是他又還沒死,」史賓瑟消極地說,「亞契說他只是有點腦震盪──加上骨折。」

  「那就更不用看啦。」但丁一面說,一面邁步往走道上走去。

  「你要上哪兒?」史賓瑟問。

  但丁轉過頭來,那張與卡歐斯極度相像的臉露出了一個迷人的笑容。「我想四處看看,這裡好像變了很多呢,你願意當我的嚮導嗎?」她伸出手來。

  史賓瑟望著她,覺得好像又回到了許久以前,那段不甚美好卻值得懷念的日子。「當然。」他說,並走上前,執起但丁的手。

  她挽著他的手,一張秀麗的臉朝著他望。「真令人懷念,不是嗎?」

  「是啊。」史賓瑟同意道。



  夜風拂過城市,但丁站在頂樓的石像鬼旁,駐立在牆頂望著明亮的夜景。

  「閃閃發光的,真像是珠寶盒哪,」她說,紅褐色的髮辮在風中飛揚。「你不覺得很美嗎?史賓?」

  史賓瑟從陰影中走出來,站到她身旁。「我倒比較懷念以前還看得見星光的日子。」

  她轉過臉來。「到高一點的地方,不就看得到了嗎?這對你來說應該不難吧?」

  史賓瑟沒有回答。

  「我問你,」但丁看著他。「你想我嗎?」

  史賓瑟的視線始終沒有離開過其下的夜景。「怎麼可能會不想。」

  「所以你就把自己關在地下庭園裡,像睡美人那樣一睡不醒嗎?」

  他嘆了口氣。「誰告訴你的?」

  「我什麼都知道,記得嗎?沒有我不知道的事。」

  他皺起眉頭。「我並不是因為你才那麼做的。」

  她微微歪頭看他,然後笑了。「你騙人,你說謊的時候老是不敢看我的眼睛。」她停頓了一會兒,然後又開口說道:「你一點也沒變呢。」

  「我想,那不算是好事。」史賓瑟說。

  「我覺得是就好啦,與這個世界分離了那麼久,知道還有幾樣事物是沒變的,總是令人欣慰。」

  「你以前從不會說這種話,」他望向她。「『那聽起來像個老太婆』,你是這麼說的,記得嗎?」

  「我的確是老太婆啦,我還有個像卡歐斯那麼大的曾孫了呢。」

  「別說那種話,一點也不像你。」

  她眨了眨眼,然後笑了。「你在生什麼氣啊?」

  「我沒有生氣,我只是……」他垂下肩膀。「我不喜歡你這樣,你突然就這麼回來,而且看起來跟當年一樣完全沒變,但卻突然吐出一堆老生常談,好像你已經到了很遠的地方,而我……卻還在這裡原地踏步。」

  「那你要我怎麼樣呢?」她聳了聳肩,像個孩子。

  「像以前一樣,什麼都不要改變。」他說。

  她無奈地笑了笑。「史賓,那是不可能的,我早在很久以前就已經死了。」

  「但你現在就站在這裡,你仍然活著,不是嗎?」

  她搖搖頭。「這並不叫活著,我只是意念的殘存體,我的實體早在很久以前就已經毀滅了,我不過是藉由血緣的記憶而存在著,現在站在這裡的我,並不是你所認識的那個我,而是一種類似鬼魂的存在,你懂嗎?」

  「就算是鬼魂,我也不在乎。」史賓瑟說。

  「我遲早是會離開的,」她抬眼望他。「隨著時間的流逝,屬於我的部份只會越來越淡薄,最後,我還是會永遠消失。」

  「不可以!」他叫道,並抓住了她的手。「你不能就這麼消失,我好不容易才見到你,你怎麼能這樣說走就走?。」

  「我不走,難道要叫我侵占我孫子的身體嗎?」她笑道。「放手吧,史賓,你還活著,大可去找比我更好的女人啊。」

  史賓瑟望著她。「這些年來,我沒有一天不記著你,我怎麼可能忘得了?」

  她搖了搖頭。「你這句話說得太晚了,史賓。」

  接著,她猛然甩開了史賓瑟的手。

  「但丁,你……」

  然而但丁卻只是一臉困惑地望著自己的手。「好奇怪……我沒打算那麼用力的。」

  「……咦?」史賓瑟一臉茫然。

  「雖然不知道是怎麼回事……」但丁說道,臉上的疑惑仍未消失。「不過,勸你最好離我遠點,因為我突然覺得……」她握緊拳頭。「很想揍你一頓。」

  「什……」

  史賓瑟話音未落,一記直拳便朝他襲來,他連忙一個翻身,飛落在牆緣上。「──怎麼了?你為什麼突然攻擊我?」

  但丁鬆開拳頭,一雙纖細的手頓時化為利爪。「我也不清楚……只是,突然就是很想這麼做。」

  「慢著,但──」

  利爪掃向他,搗毀了史賓瑟原本站著的牆緣,而史賓瑟早已躍起,落到頂樓的另一端。「但丁!你到底在做什麼?」他叫道。

  她露出笑容,那笑容中帶著愉悅,也帶著一份像是怒意的情緒。「我知道了,史賓,是這個身體想要殺了你,你最好快逃!我控制不了了!」

  「你到底在胡說什麼!你怎麼可能會控制不了自己的身體呢?」史賓瑟吼道。

  但丁笑得更開心了:「我當然可以控制!但我不想!天知道這麼做有多有趣!」說罷她一個飛身,又再次往史賓瑟擊來,這回史賓瑟閃避不及,左肩被劃出了一道傷口,他立刻躲開,這才沒有被但丁的另一爪挖出雙眼。

  史賓瑟跳到石像鬼上,轉過頭來,看見但丁仍站在原地,像貓一般舔著染血的爪子,一雙金綠色的眼睛帶著笑意,直勾勾地盯著他。

  「這並不有趣!」他叫道:「快住手!我並不想跟你打起來!你應該明白我有多重視你才對啊!」

  「你這麼說,『他』會更生氣的!」但丁回道。「都是因為你這麼說,才會害我攻擊你的!」

  「你到底在說什麼?『他』又是誰?」

  「你應該不會忘了,這個身體的原主是誰吧?」但丁望著他,一雙綠眼閃著異樣的光芒。

  「你是說──」

  但丁揚起手,一隻巨大的黑豹便從她身後的陰影中飛出,撲向史賓瑟,史賓瑟連忙躍起,展開大衣,飛到半空中。

  「就讓小黑陪你玩玩吧,」但丁大笑起來。「我先走了。」

  「等等!但──」

  她縱身一躍,跳下頂樓,消失在黑夜裡。

  黑豹還在他的腳下徘徊,一等他下來,就要將他撕成碎片。

  他當然知道但丁現在使用的是誰的身體。

  「……卡歐斯?」

  但,卡歐斯為什麼想殺他呢?

  他一點也不明白。


To Be Continued......

本站圖文引用、轉載or衍生皆可,惟須註明出處,且未經授權不可用於商業用途。